(0 個月)


睜開眼睛後,哇~~好舒服喔!!都不會痛ㄟ,但是腳麻麻ㄉ,開始叫Honey幫我按摩我ㄉ腳,結果越按越癢,過一會護士問我會痛嗎?我說不會,他又問我能排尿嗎?不能ㄉ話要幫我導尿,哇~~我就說我試試看好ㄌ.快快上ㄌ一下廁所,之前住院時聽隔壁阿婆說導尿粉痛,我才不想導咧!!




Honey說我ㄉ催生藥已經加到每小時40滴ㄌ,   捏~~是醬ㄉ嗎?護士問我有感覺到宮縮嗎?我都沒啥米感覺捏!!護士量測好,說現在開ㄌ2.5公分,哇靠~~那麼久才2.5公分,要是我沒打無痛不就整晚痛死ㄌ,護士就說,前三指通常都是開ㄉ最慢ㄉ,等開過三指後就會快很多ㄌ,過一陣子醫生就來ㄌ,醫生說勉強開到三指來破吧!!肚子怎麼還那麼高咧!醫生叫HONEY出去,就把我用破水ㄌ.趁著我還沒啥感覺時,叫HONEY快肥家去餵冬冬吃飯.當時約早上10點多.



差不多到ㄌ11點多時,我已經覺ㄉ不舒服ㄌ,一直在陣痛,要開始很認真ㄉ呼吸,撐ㄌ幾次,我就CALL護士請麻醉科加藥,厚~已經痛到想打人ㄌ.來ㄌ一ㄍ男醫生幫我加藥,但是還是痛.痛.痛  !他說等ㄍ15分鐘不夠再跟他說.
結果HONEY肥來ㄌ,我已經痛ㄉ東倒西歪ㄌ,麻藥根本沒效,過一陣子護士進來測說開6指囉!再加點油今天可以生ㄌ!



哇~好快喔!!還有4指,結果就一直痛.痛.痛.痛到1點多,眼淚都飆出來,一直哭ㄍ不停,    好難過喔!!HONEY在旁邊說呼吸呼吸,我覺ㄉ好想砍人喔!!怎麼痛ㄉ快死ㄌ啦!!過一會護士又來測看到我在哭,量完說開10指ㄌ,但是我ㄉ寶寶還在很高,沒有下來,護士叫我不要哭要留體力生小孩,要左側躺,痛ㄉ時候手要扳緊左邊ㄉ護欄,這時候我覺ㄉ,  天阿~~真是天人交戰阿.人家明明痛到快死ㄌ,眼淚是她自己掉出來ㄉ,我又沒要他掉,還要控制我自己不要在讓眼睛掉淚水下來,真ㄉ快瘋ㄌ,......


後來我想到k姐講到她那時生小孩時,有ㄍ資深ㄉ護士也叫她側躺,但還要她把腿抬高一隻,像小狗一樣,說是能幫助寶寶,不讓她想出來時還被我ㄉ腿夾ㄉ緊緊ㄉ,


而後我努力將所有ㄉ注意力集中在我ㄉ肚子和呼吸上,伴隨著原本可能可以稍微喘息1兩秒變成而後只能一直呼~吸~呼~吸~Honey幫我才剛潤好ㄉ嘴唇一下子就又乾巴巴ㄌ,直覺快缺氧ㄌ,頭很暈,肚子粉痛,眼睛快突出ㄌ,一直沒有機會喘息一下,


過一下子剛剛ㄉ護士又進來幫我看看胎頭降下ㄉ進度,又說,媽媽加油喔,在努力一點呆會就可以進去ㄌ喔.下次再痛時你就用力把他便出來喔~~護士出去後,我依舊越來越劇痛,眼前冒出好多星星喔!!我很努力ㄉ一痛時就憋氣用力,一直用力約5次時,我覺ㄉ我好像快掉出東西來ㄌ,忍著痛趕快按護士鈴,接著進來ㄌ兩ㄍ護士一ㄍ壓著我ㄉ上腹部,一ㄍ扳著我兒子ㄉ出口,   然後護士說,來媽媽,下次陣痛時深吸一口氣含著不吐,眼睛看肚臍然後下面用力,....然後我就跟著照作,挖靠~~你x咧~~那ㄍ感覺快殺人ㄌ,護士又說來再一次,媽媽快可以囉!!我聽到後緊跟著陣痛又做ㄌ一次,挖哩咧~~我感覺有ㄍ東西已經出洞口ㄌ.終於聽到護士說:好!媽媽可以進產房ㄌ,我就邊哎~邊被護士搖阿搖ㄉ推進產房.


痛到快死ㄌ,還要從床上移到到產台上,進ㄌ產房還要等護士醫生作準備動工作,  然後混亂間我聽到護士說,媽媽待會用力時扳住這兩隻桿子喔~~在床ㄉ兩側有兩隻灰色ㄉ桿子,陣痛時握住,感覺真ㄉ好像幫忙出ㄌ點力ㄟ,想必那是兩隻幫助多少媽媽ㄉ好幫手阿!!  我約出力兩次,再出完第一次時,我感覺到醫生在割我,真ㄉ比不上陣痛ㄉ痛ㄟ,第二次用力眼前原本ㄉ白色星星昇華成藍色ㄉㄌ,突然感覺兒子ㄉ頭吧~接著身軀呼嚕ㄉ從出口算溜ㄉ出來ㄌ,阿~~竟是這種感覺.隱約有聽到護士說2點22分,男寶寶.隱約聽到兒子應付一下ㄉ哎ㄍ兩三聲.頓時覺ㄉ我好利害阿~~我終於把他生出來ㄌ!!



奇怪怎麼肚子還是會痛,我身旁ㄉ小護士說,媽媽再用力一次喔!還要將胎盤產出喔!!然後胎盤產出時要比生兒子輕鬆一點ㄌ,接著醫生就要縫我傷口ㄌ,我隱約可以感覺ㄉ到,然後我就問護士說醫生在縫會陰ㄌ嗎?護士說:是阿!!,我就跟醫生說要給我縫漂亮一點阿!!  醫生就說,好~我縫完回去後你老公會很幸福ㄉ啦~~
這醫生還真三八咧~



然後小護士們把兒子抱給我,讓他依偎在我懷裡,他好像他老豆阿~~那ㄍ眼睛又單又大ㄉ.
護士還高興ㄉ拿ㄍ相機要幫我和兒子拍第一次合照,挖咧~~我現在一定超醜ㄉ,甘一定要拍??結果被拍ㄌ兩張,你娘我還真ㄉ粉醜咧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nix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