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屋子2009/7/17周五預先交屋,但原屋主二胎貸款尚未解決,實際交屋得再緩緩,先交屋了卻一點開心的感覺都沒有哩!!好擔心原本自己住的開心,和公婆同住後會有爭執發生!!開始覺得好害怕!!但為了婆婆的健康狀況和年紀問題,我看住在一起大概也是遲早的問題.

7/18開始發揮繪圖技能到新家丈量尺寸規劃空間,一樓原屋主設計為客廳,但為ㄌ我們家的阿福,將來就將客廳移至2樓,一樓就成了車庫了.車庫旁邊有間小廁所,還有一支樓梯,旁邊接著一間廚房,廚房外還有個陽台空間,原屋主將陽台搭了鐵皮屋頂,是個不錯使用的不滴水陽台空間.

2樓A室是將來的客廳,建商將陽台外推使該房間有多出一些空間,量ㄌ量尺寸有將近6坪,以後當客廳應該足夠吧!!B室就成了公婆的臥室.兩室之間有1.1坪的浴室,裡面有個浴缸.和一支樓梯.

3樓就是我們的夫妻倆的臥室與視聽室啦!浴室裡沒有浴缸,是淋浴空間,我喜歡乾溼分離 ,也希望將來想泡澡就能泡澡,大概會請泥作來估安裝一個浴缸的費用吧!

3~4樓浴室-沒有浴缸

4樓主臥室留給偶爾回來度假的小叔使用,B室是我家查理王子的臥室.廁所也是沒有浴缸,反正我用不到4樓的臥室,所以沒關係囉!!

5樓樓梯上去是間神明廳的空間,前後各有陽台.

2樓~3樓的每個窗戶須加裝鐵窗,7/23請鐵窗來估價,為了省錢我提議鐵窗作半窗的就好,無奈固執的公公堅稱,差沒多少,全做整窗的比較安全,開始了無奈白鐵窗防盜爭執之路!!1樓車庫外要做遮雨棚,車庫內整座鋁門框架要往屋內移,廚房門竟然只有70公分寬,我的冰箱進不了門,原本想說要將廚房門請泥作鋸大,公公卻說後陽臺圍牆該開個門,比較有後路!!改門卻變成要開個門,還要請鐵窗訂做一個白鐵門!!那陽台外都是雜草,就像一作小森林,開那個門一輩子大概開沒幾次吧!!5樓神明廳前的落地窗,公公說要做電捲門,但鐵窗建議做白鐵門對開即可.後陽台公公又說要搭鐵皮屋頂.依我看,這下白鐵門窗花下去這條超大筆了!!

5樓神明廳前落地窗  

7/27晚上泥作師傅來估價,三樓浴室於淋浴空間加裝浴缸,連工帶料需1萬元,寬度僅有137,只能裝和成130公分的浴缸.....好小喔!!還有一樓陽台外敲牆開門費用,大約4500.結束後接著冷氣的老闆來勘查現場進行估價,今天晚上公公喝了酒,好難溝通,一直盧有的沒的,2~3樓A室只能裝分離式冷氣,喝了酒的公公,竟然說要在窗戶塞個窗型冷氣.挖哩咧!!能看嗎!!

2~3樓A室-只能裝分離式冷氣 

接著幾天分別請了裝潢,水電,廚具,來進行估價.我最想要將原屋主那套髒兮兮的流理台換掉.其實那流理台刷洗後還是滿不錯用的感覺,我在洗的時候,婆堅持要幫我的忙,我都很怕她會說:洗一洗看起來還滿新的,別換新的啦!!所以我趕快8/2在Y拍變賣舊流理台8/3讓新買家5000收購了那210公分附贈櫻花油煙機與櫻花瓦斯爐!!

 櫻花油煙機+櫻花瓦斯爐+210公分不鏽鋼流理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nix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